
关于军训的作文13篇
无论在学习、工作或是生活中,大家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吧,根据写作命题的特点,作文可以分为命题作文和非命题作文。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作文很难写吧,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关于军训的作文,仅供参考,欢迎大家阅读。
古人有云: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
看着站在队列前的那英姿飒爽的班长,听着他浑厚的嗓音,使我们很难想象到这就是刚入伍一年的“老兵”。
在难得空闲的十分钟休息时间中,从班长的口中终于得知:在他们当兵的一年中所经历的一些事情:中午12点的夏天,骄阳似火,火辣辣的烤着干燥的大地,而他们,就站在广阔的操场中央,一动不动,冒者想动不能动,能动不想动的复杂心理,在练着军姿,一分钟,十分钟,一小时,两小时,乃至四小时五小时六小时,练正步,一步一个坑的走出来的…
他说:你们现在所练的东西,所花的时间,都是我们的十分之一,你们的一个正步摆臂只练了十几分钟,而我们就练了一个月…
苦,这才叫苦,而我们顶着好象很火辣的太阳,吹着好象不是风的微风,喊着好象很苦的苦,哎,我们这群历经考场的小学生还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生活。
风,还是依旧的吹,太阳还是依旧的晒着,军还依旧的训着,生活还是依旧的过着,军训——真正的生活——我,来了!
开学之初,我接受了人生第一次的军训。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,但我却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乐。这短暂的五天,在我的人生中只是一段小插曲,但对我以后的成长受益匪浅。
星期一上午,同学们都换上了崭新的迷彩服,一个个成了英姿飒爽的小军人,兴奋地跳了起来。但我们高兴得太早了,吃苦的锻炼在后面呢!
我们排着队伍来到训练场地。首先教官让我们向右看齐。这个动作看似简单,但要做到标准、规范却很难。站齐了眼睛必须看着右边同学的腮帮子。站军姿更难了,它要站得笔挺,还有很多要求。我们头顶烈日,只坚持了几分钟就觉得时间好像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。汗水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了下来,湿透了衣服。我想伸手擦一下,对不起,不行,时间还没有到!虽然军训很紧张,也很辛苦,但我们班同学都坚持着,有的身体不舒服,也只休息了一下就又开始训练,因为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。在五天的训练里,我们相互鼓励,相互团结,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。
五天的军训消磨了我身上的傲气和假期带来的惰性,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勇气,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。五天的军训也使我更加体会到军人的伟大!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我从床上兴奋地蹦了起来,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兴奋吗?答对了,我要去军训了。
我一下车就直接跑时学校,到了班级里一看,第一眼就见到了大包小包、五颜六色的行李,连起来好像不成了陆地上的彩虹。等同学们到齐时,教官也来了。教官只是刚刚地来就讲了一大堆规则,我这么一听,才明白什么是没有规则,不成方圆。
坐车时,大家还没有意识到,自己已经是一名军人了,所以车上吵吵闹闹的。
一下车,丰教官就把我们带到了一间宿舍旁边说:车上讲话的人过来,双手抬平,做五十个蹲下起立!我叫你们讲!看着同学们生不如死的表情,我好像也感觉到了他们的痛苦。后来全班也被罚了,这可能是军训里酸甜苦辣咸麻瑟几种味道里的苦吧。
第三天晚上,教官教我们烤鸡翅,我拿着叉着鸡翅的烧烤叉在火上翻滚,过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吧,我的鸡翅熟了,然后我狼吞虎咽地吃了鸡翅,我也体会了到妈妈天天做菜的辛苦。
在这五天里我学到了原地间科目和交警指挥操,也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动。
五年级刚开学几天,学校就组织五年级同学去军训,那次军训真是让我记忆难忘。
第一天,因为下雨,所以我们没有怎么训练。夜里我们兴奋的睡不着觉,在夜里就洗完脸,刷完牙了,一看表,才三点多钟,我,杨杨幸子,谢若彤和李佳媛就在上铺吵吵闹闹,没想到,住在我们楼下的竟然是大队部杨老师,她走上来把我们四个吃臭骂了一顿,然后,我们才睡了一会儿。
第二天是个多云天,六点多钟就吹集合哨了,我们赶紧起来换衣服,去楼下集合开始一天的训练。上午,一直站在太阳练习稍息,立正,向左看,向右看,向左转,向右转,向后转——虽然觉得训练蛮辛苦的,我依然很开心——第三天下午我们要走了,许多同学人都依依不舍,过了好一阵子,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军训地点。
这次军训是培养我们吃苦赖劳的精神,真是另我难忘!
人算不如天算,谁能想到我竟是个马大哈。
这要从军训说起。
做完了一天的训练,大家都臭烘烘的,想要痛痛快快的洗个澡。尾随着顾一诺来到老师住的地方洗澡,大家一个接一个的冲了进去,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轮到我了。
飞快地洗完澡,开始穿衣服了,可我都快把浴室翻个底朝天了,还没见到外套,无奈之下只得打开门一条缝道:“你们谁帮我找一下外套?”可还是没找到它的丝毫踪影,便只好回去,谁料它竟在410的门口找到了,我冥思苦想终于找到了一个合理的答案:窜门时掉的。
后脚刚着地,就马不停蹄开始整理内务了,“我的毛巾你们谁看到了吗?”“没。”我明明是带回来了的呀,怎么不见了。没办法,只好回头去找,原来是落在洗手间里了……
我真是个标准的“马大哈”。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
xx月x日,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深圳市青少年活动基地,开始了三天的军训。
第一天,我们穿好迷彩服,安排完宿舍就集合。开始训练了,教官说这里所有的生活都是课程。穿上军服就是一名军人,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严肃。教官首先教大家稍息,立正,半面向左转,注目礼等。我们在教官的示范及指导下,动作越练越规范了。我也体会到军人的艰辛。
最令人感动的是第三天下午的领导力与责任感训练。主持人是大宋老师。开始,大宋老师问大家:你们愿意为班集体承担责任吗?愿意的请举手,各班分别选出一男一女两名领袖站到班级前。大宋老师让我们庄重宣誓过后说:现在集中注意,听口令,不能错,否则,错一个,你们的领袖将跑一圈!然后,台上的教官喊着口令,几个回合后,我们的教官开始纠错,一共25人,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领袖要跑25圈!看着领袖一圈一圈的跑,上气不接下气,大宋老师说:孩子们,想想你身边的人,他们默默地为你承担着你承担不起的责任,其实,他们的心也是脆弱的!大家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我想,如果我能做好每件事情,承担起自己的责任,那爱我的人和给我生命的人就没那么累了!
军训已经到第五天了,这一天,便是几天来艰苦训练结果的'考察和检验。
上午,我们按照会操程序联系了一遍,整体来说还不错。我们自我感觉良好,教官也夸奖我们棒。但是我们不松懈,仍然继续着练习。
下午,我们统一按照班主任的要求,穿着白上衣,黑裤子,白运动鞋,整齐的步入操场我们班的位置,准备着即将到来的紧张一刻。我们班是第四个出场的,当第三个班级出场时,我们就去做准备了。第三个班级下场了,我们班整装待发,只为这千钧一刻的时刻。不一会儿,不知从何处竟然发出了一个响彻操场的声音。正在纳罕间,我才恍然大悟:是我们班喊的口号!站在操场中间,同学们使出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注意力和精神。时间不长,但我们的表现却不赖——老师和教官直夸奖我们。
虽然这不是比赛,也不公布成绩,但在我们心中,这几天的军训成绩,已经给我们的初中生活开了一个非常好的起步。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们绝对不会忘记这段时光!
电视中,一个个威风凛凛、精神抖擞的军人出现在我眼前,举枪——瞄准——射击!动作潇洒利落。敌人个个胆颤心寒,逃之夭夭……总之,军人的形象三个字:酷毙了!没想到,这次,我也竟然被入选接受学校的军训,真是三生有幸。
万事俱备,“只欠教官”了。“他该是男的吧?严不严?教我们什么?……”众多疑虑一个个冒了出来。第一天,果然是两位严厉有加、训练有素的男教官。
一开始先学站立,杨教官做了个示范,我们便开始模仿。“脚分开四十五度,脚跟并拢!头抬高,胸凸出来!”……话未说完,就传来了笑声,“谁让你们嘻嘻哈哈的!”韩教官严厉的声音盖过了笑声,瞬间,我们乖乖地一声不吭了,风雨操场只有教官轻微的脚步声了。一分钟……三分钟……,我们一动不动,挺胸、收腹、抬头、瞪眼,俨然像座石雕似的(其实我们已是精疲力竭了)。总算能休息时,大家无一不哀声叹气,叫苦连天。军训可没想像的那么轻松!
而后的几天,我们学习摆拳、钩拳、踢腿等架式,渐渐地觉得很有劲,也很有乐趣。
短短几天的军训,锻炼了我的身体,磨练了我的意志。周末回家,就连爸妈还说我有点军人气质呢!
一缕阳光照在身上,唉,今天真热哪!一转眼,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二天了,我早早地起了床,开始训练。到了上午,我们有一项活动是翻越障碍,我激动极了。
首先,我们要过第一关,那就是过壕沟。那位老师对我们说:首先要大拇指张开,成一个虎口,两只手用力一撑,脚先着地,跳下去,就行了。”看老师这样做,好像很简单的,可我做起来,可能就不会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了。我们排着队,一个一个上去,就要到我了,我有一点紧张。到我了!我用手用力一撑,然后飞快的跳下去,终于成功了!不过,要不是那位老师帮助我推了一把,否则,我现在还困在上面呢!第一关终于过了,不过老师说我的动作还不够标准,没关系,继续努力!就这样一关一关过去了。
到了第三关时,走独木桥,这个看似很简单,其实也非常难,还把我吓了一大跳呢!到我走时,我上了斜坡,可是因为太高了,我好像差一点就要摔下去似的,真吓人!害得我搞出了一身冷汗。正要跳下去时,我真恨不得一下子摔下去,因为实在太高了!过了一会儿,终于结束了翻越障碍
虽然这次的翻越障碍很吓人,但也很有趣!这次的这项活动真叫人难忘啊!
9月11号是我们政训的一天,我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的操场等着海军部队的到来。早上我们都是容光焕发、精神十足,感觉天气格外的晴朗,还有一阵阵的微风拂面而来。
不一会儿,海军教官来了,先是给我们看了他们队伍,整齐的转身,一致的步伐,动作的快速,包括报数的响亮我们不禁对他们有了钦佩之情。
到了9点左右,学校分配了教官教我们队列训练,并且在下午要进行队列评比。我们的教官是多么的和蔼可亲,不向别班的教官一样十分凶,他用着嘹亮并有力的声音下着命令。我们先练了站。站是不累人的,但要全身紧张的站着可就累人了。一动不动的站着很长时间,腿就酸的抬不起来。过了10分钟左右,我们有些人坚持不住了,都抱怨着这毒辣的太阳。
我也甚至能感觉到汗珠在从额上的毛孔中一颗一颗沁出。可是我们必须稳如青松般地立定,任凭汗水从额头划过鼻尖,然后坠落,最后跌落在操场上。
政训是人的,但是训练我们的意志力的。我们要克服困难,勇往直前!
在今天的军训中,我又学到了许多的东西,我觉得我们又进步了,从昨天的在教室外排队的乱七八糟,到今天在教室外面排队的井然有序,整整齐齐,。我觉得对我们来说,又是一次巨大的飞跃!
在下午到广场集合站队的过程中吗,我们安安静静,不发出一点声音,我觉得这又是一次巨大的进步。到了广场上依旧是做起我们熟悉的军姿,把自己的双脚微微的炸张开,抬头挺胸,身体微微向前倾,这也是为了我们脚的血液流畅。依旧是做着老套的跨立,稍息,蹲下与起立,敬礼,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个人的表现不好,从而导致造成全体的成员不能休息,但话说得好:”有苦一起扛,有福一起享”这也正是这5天军训所想告诉我们的道理,所考验我们的团队精神!
在下午的时候我们练习了《步步高》这道手语操,先开始我们当然是一脸茫然,到了后来经过我们的认真听讲和教官们反复的教会我们,我们渐渐的适应了这个手语操;有时候太阳烤着我们会非常的热,但是不是会刮来一些凉爽的风;我们是不是会感觉到累,但始终有一颗不怕困难想要战胜困难的心!
今天每个人都做的很好,但我相信,明天,会做的更好!
短暂的相聚,
无奈总有别离,
两小时的呐喊,
十天烟消云散。
空旷的操场上,
那些雄壮的背影已经消失,
回忆那些模糊的记忆,
心里翻滚酸酸的泪滴。
人世沧桑,
总有一些陌生的短暂相遇,
当再次双目相碰,
陌生中含着熟悉,
最终,
擦肩而过,
忽然,
一段记忆在脑海中清晰,
回头,
那身影又如梦般消失。
或许,
这只是人生中的插曲,
开头时心中有着无奈,
过程里脸上流着汗水,
结束后眼里含着泪水。
结束了,
心里却有着痛,
不知道为什么,
也许,
那是一种情的感觉,
无以言表,
只是心中存在的微妙。
再见,
也许永远不会相遇,
痛也不会永远继续,
留下的也只是那断断续续的回忆。
再见,
有时却是永远的别离,
茫茫人海,
分开的水滴很难再碰到一起。
再见,
如果不会相聚,
那就是别离。
每年的五六年级开学都会进行军训,今年也不例外,虽说军训苦军训累,但每次过后都是难忘的。
开学的魔鬼训练又来了,我带着,紧张和一点期待的小兴奋,走进了这次军训的地点,这次军训的地点在登封一中。今天是第二天,我们的狼牙教官说,今天我们训练站军姿,听着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,但要真做起来,没有耐力耐心是不够的。这时,我们的教官又说了,站军姿站十分钟,如果有人动加一分钟。伴随着太阳炙热的阳光,一分一秒的站军姿开始了,一分,两分,站一分钟就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,终于过去了,五分钟,这事我已经感觉到手脚酸麻,好像再战一下,我的腿就会断一样。看下我周围的人,好像在忍受着和我一样的痛苦,终于我忍不住了,腿动了一下,这时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一顶重重的帽子甩在了我的脑袋上,这是,我听见了教练的声音,因为这个人动了,再加一分钟。很不巧的是,那个人就是我。在感受着全班人愤怒的目光下,结束了今天的训练。
那次的军训使我终生难忘,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,是教练,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,而教练我也会铭记于心。
文档为doc格式